騎了幾年的登山車,今年初才剛讓捷安特NRS-3除役, 取代它的是捷安特MCM-V.  騎慣了鋁合金車架,剛剛換騎碳纖維車架時感覺有如神助,貓空山區前中盤對後中齒盤,就可以一路戰上貓空的草楠 , 原本騎NRS-3上貓空的時程也大幅縮短了十來分鐘.古有明訓, 好車送你上山巔, 爛車包你淚漣漣. 雖然騎車也只是運動,或是休閒.不見得非花大錢買貴的單車來騎, 但是一旦騎出樂趣, 還是忍不住想換好一點的車來騎,畢竟確實好騎很多.


       也才剛換登山車,又忍不住買了一台公路車. 我只是好奇騎慣了登山車,換上公路車時間又能縮短多少.


就只是好奇,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公路車才是王道. 最近又買了輛捷安特  TCR  COMPOSITE 1. 剛剛換騎公路車時,覺得很不習慣,沒有登山車舒適,沒有登山車容易操控,踩踏起來也比登山車費力.....但公路車確實就是快.練騎了幾趟,漸漸適應公路車的特性後,今天早上從深坑家裡出門,五十幾分鐘就經過十分寮風景區,又過了五十來分鐘就騎上五分山氣象站山頂.以前騎NRS覺得要騎蠻久的,換騎MCM後就只花兩小時便到,現在推公路車上路,時間縮短到一小時又40分鐘就到.感覺就像平快換乘莒光,然後又搭上高鐵.當然了,多花點票價勢所難免.


        我原本常常去爬山,自從騎單車後,覺得騎單車比爬附近的郊山還有樂趣.騎車比爬山累,但是運動效果更好,而且騎車比爬山多了下山滑行的bonus,爬上山後下山還是得走.但是騎車下坡滑行的愜意,是爬山絕對體會不到的,尤其是這陣子的晨昏(冬天例外),滿身大汗後破風而行的涼快,真是舒暢.


       沒想到今年台灣的單車熱大流行.我四月訂一台KHS T-3B,車行老闆說"預計"十月給我車.早知道生意這麼好做....我也要改行開間單車店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islitw 的頭像
    louislitw

    台灣源流釣~溪釣苦花

    louis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